思乡病

思乡病,是一种可以让你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故乡的一种病。

我可以了解思乡病,因为我也离乡背井了很多年。

但是我不记得思乡病会吞噬记忆, 会让人忘记答应过的事。

我还不记得原来有五加二等于五的高级数学。

可是,我还记得刚才在从公路上让人遐想的寂静,在车上的我头上的狗血,犹然历历在目。

回到家,爸问我:刚才你几点开车?

我答:凌晨三点四十五分。

“啊,凌晨开车只有两个人很危险咧!”爸惊讶的说。

是的,老爸,我知道。但我还是无言以对,虽然是一天以内第二次被这样说了。

呵呵,不过不要紧,我还是平安到家了,多谢祖先保佑~

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,阖家安康,出入平安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